婦女產後身體難免會有些水腫的現象,又因坐月子期間進補,使得脂肪堆積不易消除,因此在做完月子之後,可藉瑜伽一些柔軟的伸展運動,強化器官運作,促進新陳代謝,排出多餘的水分、雜質、毒素等,配合呼吸(深沉的呼吸可以使細胞活化,促進脂肪分解),持之以恆,必能改善,幫助您恢復體能和健康美麗的身材。 

1.手臂運動-減緩手指水腫,消除手臂贅肉。【左腳向左橫跨一步,使兩腳與肩同寬,兩臂向兩側平舉,與肩同高,手指張開,吸氣,頭部向上,手臂手腕手指同時向上方翻轉,吐氣,頭部向下,手臂手腕手指同時向下方翻轉】。 

ap_F23_1.jpg ap_F23_2.jpg  

2.脊椎伸展-前彎後彎,強健內臟器官功能,緊實腹背肌肉。【雙腳併攏,吸氣,雙手扶腰,吐氣慢慢下彎,吸氣起,雙手轉向後扶腰,吐氣後仰,注意不要過度凹折】。

ap_F23_3.jpg ap_F23_4.jpg  

3.扭轉-強化消化排泄機能,消除腰部多餘脂肪。【腳與肩寬,吸氣,手指交叉提至胸前反掌向上托天,吐氣,向左扭轉腰部,並轉頭看自己的右腳跟,停留3~5個呼吸,回正再換邊做】

 ap_F23_5.jpg 

4.三角式-消除腹部多餘脂肪,促進腸胃蠕動,強化腹肌、腹側肌。【打開雙腳約二個肩膀寬,吸氣雙手向左右展開與肩同高,吐氣向右側彎,盡量指尖碰到腳尖,吸氣回正,吐氣換向左側彎】。

ap_F23_6.jpg ap_F23_7.jpg 
 

5.英雄式-消除大腿贅肉,修飾臀部曲線。【兩腳併攏,雙手扶腰,吸氣左腳向後跨一大步,吐氣右腳彎曲臀部下沉,腳步踩穩之後,吸氣雙手向上合掌,停留後換邊做 】

 ap_F23_8.jpg ap_F23_9.jpg  

6.月神式-恢復會陰及骨盆腔底層肌肉彈性,收縮肛門,緩解痔瘡【打開雙腳約二個肩膀寬,腳尖微微向外,雙手交叉於腹部前方,吸氣雙手向上伸展,吐氣從外側向下自然放鬆,手肘微彎,雙膝屈蹲,臀部下壓,肛門、會陰上提,上身保持直立,不要前傾】。

 ap_F23_10.jpg ap_F23_11.jpg ap_F23_12.jpg 
 

注意事項:

1. 飯前一小時,飯後二小時,不適宜運動。

2.運動量依個人體能,循序漸進,不可過度。

3.生產過程有傷口者,應等傷口痊癒不痛時,再開始運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mmami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