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各位媽咪好:
中醫媽咪哺乳俱樂部課程告一段落,感謝各位的參與!

PS.新增會員成立大會照片在相簿裡~~~

檔案下載方式:滑鼠右鍵→選擇「另存目標」

中醫教您如何坐月子     產後瘦身操     奶水不足怎麼辦     增乳藥膳製作

常見乳房疾病      奶漲乳腺炎中醫處理      中醫哺乳及豐胸食材

產後豐胸操     哺餵母乳真好     豐胸藥膳製作 

產後紓壓     八段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tcmmami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0605媽咪俱樂部Q&A   0612媽咪俱樂部Q&A   0619媽咪俱樂部Q&A

tcmmami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部落格小小導覽員   歡迎您蒞臨! DCP_0490.JPG

宗旨:快樂媽咪,輕鬆哺乳

目的:主要運用正統的中醫調理與養生保健觀念,幫助產後媽咪有關坐月子及哺乳(乳漲、乳汁不足等)相關問題的解決,以俱樂部會員之經營型式,藉由團體學習、共同成長,得到正確的哺乳觀念及相關問題的諮詢,並讓哺乳媽媽能彼此分享經驗與關懷,希望每位媽咪都能輕鬆哺乳,做個快樂的媽咪。

 

 

 可至留言版提出問題,我們會先請教醫師,然後再回覆您哦!

tcmmami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林森(中醫)專業醫師團隊:來賓們可在留言版上提出問題,我們會先請教醫師後,再一一各別答覆您哦!

林君玉醫師  楊麗姝醫師  廖麗蘭醫師  楊素卿醫師

李彩鳳醫師     詹琬菁醫師     

tcmmami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會員申請表下載     媽咪俱樂部課程表

如會員申請表填好資料後,可傳真至23899170或郵寄至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00號中醫門診中心收!謝謝您~~~

tcmmami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產後豐胸運動

2010/06/21 13:17

老師.jpg 

老師說:乳房,除了美觀之外,當了媽咪後還有哺育下一代的神聖使命,所以要好好照顧自己的乳部,我們身體由會陰上來有一條沖脈,沿著任脈分兩側向上,任脈主血,任脈通了,沖脈將血帶到胸部,就長乳房,女子青春期就開始發育,為了哺育下一代做準備。

 

 

婦女產後氣血消耗很多,有哺乳的媽咪,更要好好吃、好好睡、多休息,保持心情愉悅,氣血才會足,乳房才能得到充分的滋養,乳汁是血的轉化,豐胸一定要先氣血足。

所以豐胸健胸根本之道很簡單

 

 

1. 血要足-血依賴脾胃,所以要好好吃,吃的營養、吃的適量、吃的規律。

2. 氣要足-就是要運動,運動伸展帶動氣,氣才會帶著血向上,滋養乳房。

3. 休息-好好睡覺,好好休息,身心愉悅,乳房就會長的好。

 

產後乳部運動(豐胸UP UP

 

1. 擴胸運動-右腳向前跨出一步,吸氣向身體兩側盡量展開雙手,吐氣收回,換邊做。

 1.jpg

tcmmami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更新日期:2010/05/14 17:27 【記者萬博超/台北報導】

  當媽媽的人大都了解餵母乳的好處,卻常因乳房發炎腫脹等不適感而中斷。北市聯合醫院林森院區中醫婦科主任廖麗蘭指出,現代婦女忙碌壓力大,一旦面臨哺乳時乳房腫脹或乳腺炎及奶水不足等問題,常提早放棄,此時可藉中藥及穴位按摩來改善不適,提升母乳哺育率。 

  廖麗蘭指出,

tcmmami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婦女產後身體難免會有些水腫的現象,又因坐月子期間進補,使得脂肪堆積不易消除,因此在做完月子之後,可藉瑜伽一些柔軟的伸展運動,強化器官運作,促進新陳代謝,排出多餘的水分、雜質、毒素等,配合呼吸(深沉的呼吸可以使細胞活化,促進脂肪分解),持之以恆,必能改善,幫助您恢復體能和健康美麗的身材。 

1.手臂運動-減緩手指水腫,消除手臂贅肉。【左腳向左橫跨一步,使兩腳與肩同寬,兩臂向兩側平舉,與肩同高,手指張開,吸氣,頭部向上,手臂手腕手指同時向上方翻轉,吐氣,頭部向下,手臂手腕手指同時向下方翻轉】。 

ap_F23_1.jpg ap_F23_2.jpg  

tcmmami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tcmmami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